2022年11月21日
第A14版:企业 事件

绿叶制药获专利培育大赛二等奖

  本报讯  近日,烟台高新区企业绿叶制药公司的“利培酮缓释微球组合物”专利项目,在2022中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获得8万元奖金及配套知识产权服务。

  绿叶制药的“利培酮缓释微球组合物”专利项目孵化于绿叶制药微球技术创新平台,是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抗精神病药长效针剂,解决了微球制剂工业化生产中析晶问题,攻克了微球制剂普遍存在的产业化难题。该项专利除在本次大赛获奖外,还曾荣获山东省专利奖与烟台市专利奖,具备显著的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

  本届大赛以“激发创新活力,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由项目征集、海选、复赛、决赛四个阶段组成,是从专利培育、布局质量、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性评价的全国性专利培育大赛。通过评选出优秀专利项目的方式展现优质知识产权创新成果、帮助企业提升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水平,充分发挥高价值专利培育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朱泳霏

2022-11-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9161.html 1 绿叶制药获专利培育大赛二等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