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0日
第A3版:热点

金融谋创新 企业添动能

  去年年底,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广乐食品有限公司出现了资金短缺。企业财务部负责人钟艳萍正着急时,在当地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关于“蓉易贷”的介绍。

  “我们公司之前就被纳入白名单,但没贷过款。”钟艳萍试着拨通了龙泉驿区“蓉易贷”服务中心市场推广专员刘豪杰的电话。

  刘豪杰了解企业的具体情况后,连忙联系了成都农商银行龙泉支行。一番对接下来,服务中心成功帮企业申请到了银行贷款。

  不用抵押物,仅提交纳税证明和企业基本信息等几项材料,3天后,一笔600万元的贷款就打到了企业账户。

  原来,2020年10月,成都市开始推行“蓉易贷”普惠金融产品。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桦介绍,目前通过“蓉易贷”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同时筛选入库白名单企业超过1.4万户。“白名单企业由相关产业主管部门筛选出来,能获得优先支持,一般在首次联系后3个工作日便能办结贷款。”程桦说。

  《人民日报》 2022.6.16 刘新吾 王永战 窦瀚洋

2022-06-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580.html 1 金融谋创新 企业添动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