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0日
第A3版:热点

互联网企业打造增长新引擎

  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腾讯研发支出达153.83亿元,同比增长36%;百度一季度核心研发投入达51亿元,连续六个季度占百度核心收入比例超过20%;快手研发费用快速增长,由2021年一季度的28亿元涨至2022年一季度的35亿元。总体来看,互联网企业增速有所放缓。

  专家表示,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为40%左右,大部分依附于传统产业,在实体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互联网企业自然也会受到影响。与此同时,互联网企业今年以来面临的内外部政策环境趋紧。

  为提升穿越经济周期、抵抗外部风险的能力,互联网企业积极寻找增长新引擎,整个行业发展逻辑正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数字经济智库首席研究员胡麒牧表示,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必然要面临阵痛,要花时间去积淀,这也是行业增速放缓的一个重要原因。政策调控下,互联网企业积极布局多元化业务,努力寻找第二、三增长极,科技创新正重新成为行业发展强劲引擎。

  《经济日报》2022.6.12  李华林

2022-06-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577.html 1 互联网企业打造增长新引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