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工信部公布新增14家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本报讯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遴选的“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正式公示,格创东智、百度、美云智数等14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入选该名单

  此次公示的全部是新入围的企业,往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则未在清单中显示。这是自2019年双跨遴选工作开展以来,新增数量最多的一次。

  工业互联网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国加快构建“综合型+特色型+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自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次公布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清单以来,双跨遴选工作已连续开展4年。当前,双跨平台已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突破、应用赋能的标杆,有力带动了创新发展。

  据了解,《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是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形成了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要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将继续滚动遴选,建立动态评价机制,深化工业资源要素集聚,加速生产方式和产业形态创新变革。兰成

2022-05-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256.html 1 工信部公布新增14家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