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第A16版:产业热点

我国煤层气开发利用规模快速增长

  本报讯  近日从国家能源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国煤层气预测资源量约26万亿立方米。其中,已累计探明地质储量8039亿立方米,相当于去年全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的2倍多。

  近年来,我国加快煤层气的开发利用,煤层气产业发展资源基础不断夯实。目前,全国累计施工各类煤层气井2万余口。今年一季度,全国煤层气产量达到2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约20.8%,约占天然气国内供应量的4.1%。2021-2022年取暖季,煤层气日均供应量达到2360万立方米。

  虽然煤层气具有稳产期长、综合效益好、健全完善开发扶持政策等优势,但也面临着资源赋存条件复杂、开发技术难度大等困难。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从加强勘探开发技术攻关、推动产业发展模式创新等方面,努力将煤层气打造成为增强天然气自主保障能力的重要气源。叶子

2022-05-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236.html 1 我国煤层气开发利用规模快速增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