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烟台高新区:释放政策红利留抵退税“红包”加速落地

  本报讯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一大批企业已经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大红包”。

  “1119万元的退税资金已经到账,税务部门受理、审核的速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提起刚到账的留抵退税资金,山东博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盛翰对高新区税务局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该企业享受了特定行业留抵退税政策,获得1000多万元的退税款,主要用于购买生物药研发材料、支付研发服务和临床试验费,将有效加快新药上市进度,预计新药年产值将达到1亿元。

  为保证税惠精准“落袋”,该高新区税务局对辖区内企业全面核实整理,特别是对新政策涉及的制造业等六大行业企业进行梳理。核查过程中发现山东博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大量留抵税额,税务人员主动与企业对接,确认该企业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随即全程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退税。

  同样感受到方便快捷服务的还有烟台赛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李蕾会计。“点点鼠标就可以完成申请,为我节约了不少时间成本。”在接到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电话以后,李会计全程在电子税务局操作,当天就收到了319万元的退税款。为了给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该高新区税务局依托云数据处理中心和“厅线联动”机制,全程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实行“报退合一”“全流程网上办理”,以“足不出户、网络跑路”的“非接触式”服务落实税收新政。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到厅咨询办理退税业务的纳税人,最大限度地简化程序、精简资料,通过预约退税、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措施,全力为纳税人做好线下退税服务。

  通过全面宣传、精准辅导、全流程跟踪,烟台高新区税务局推动政策加速落地,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的驱动力。信召红 蔡晓雨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144.html 1 烟台高新区:释放政策红利留抵退税“红包”加速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