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乐山高新区:助企纾困解难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

  本报讯  退税减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乐山高新区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有力措施,积极落实新一轮留抵退税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

  近日,乐山高新区税务局党员服务队来到乐山高新盛泰孵化港A园的一家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该公司主营天然日用品研发生产,由于近期采购生产原料加上公司即将启动新项目,双重支出让企业资金压力陡增。税务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将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户,不到一天的时间,园区企业账户就收到了退税资金,解决了企业发展急需资金的问题。

  “我们的市场端已经有了一个需要提升机会了,我们特别需要资金进行前期准备。这次退税减税的政策落实,速度超赞,当天申报下午就退回来了。这几十万元对我们启动项目的先期投入,可以保障我们项目按时按点完成。”四川纬世天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俊勇说。

  留抵退税的资金能够实打实直达企业账户,对于企业来讲是一场及时雨,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乐山乐高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纪川表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来到了我们企业进行了政策的宣讲。同时手把手地辅导我们进行退税,让我们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为我们重大民生项目的建设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自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公告以来,乐山高新区税务局及时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借鉴网格化管理模式,统筹线上线下的政策宣传渠道,以党员服务队进企业为抓手,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项相关政策措施。

  “自政策出台以来,乐山高新区迅速成立退税减税工作小组,迅速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名单。党员服务队精准通知每户企业,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目前对小型和微型企业的留抵退税已全部圆满完成。”乐山高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工作人员李元祺说。

  今年以来,乐山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缓缴税费、留抵退税等一系列政策,强化服务,全力服务和支持当地企业发展。车忠勤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141.html 1 乐山高新区:助企纾困解难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