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100亿元!郑州高新区成立母基金

主要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

  本报讯 近日,郑州产投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至此,该基金作为郑州高新区政府投资母基金,正式进入投资运作阶段,开启政府投资基金带动产业培育和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郑州高新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采用母子基金的运作方式,新设母基金体系目标规模百亿元,由郑州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担任母基金管理人,在子基金设立方面已与6家知名基金管理人达成合作意向,预计带动社会资本60亿元,可撬动投资规模超百亿元。母基金通过“子基金投资+项目直投”方式,主要投向物联网、电子信息、北斗应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下一步,郑州高新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将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原则,通过母子基金运作撬动社会资本引育产业,产投集团以股权投资为抓手,围绕新兴产业新设一批子基金,促进招商引资、支持域内企业发展,助力产业集聚优化升级,将郑州高新区政府投资基金打造成为河南省乃至国内区域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标杆,为郑州高新区成为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有力支撑。

  郑州高新区被称为河南资本市场高地。据不完全数据,30多年来,郑州高新区不仅汇聚了河南省1123家、接近20%的高新技术企业,而且累计培育了17家上市公司、78家新三板企业、764家四板企业、2103家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河南省高新技术资本转化率最高的地方。

  2018年9月,郑州高新区的科技金融广场开始运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涵盖初创期、早中期、成长期、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打造一站式全金融产业链服务平台。近两年来,已有包括深创投、达晨、赛领资本、中原豫资、农开基金、河南省投资集团、国投资管等20多家投资机构,集聚在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 刘一

2022-05-02 主要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137.html 1 100亿元!郑州高新区成立母基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