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石嘴山高新区“定制审批”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设绿色通道

  图片来源:石嘴山高新区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精准助推园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石嘴山高新区项目服务中心深入推进石嘴山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当好“店小二”,解决园区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重点工作讲落实。石嘴山高新区项目服务中心在抓好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的基础上,将帮办代办、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区、微信QQ审批交流群等亮点工作作为重点跟进工作,主动落实、圆满完成。

  优化审批讲效率。“多头跑、来回跑”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一问题,石嘴山高新区项目服务中心主动靠前做好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审批绿色通道,实施“定制审批”。建筑面积为647.5平方米的华夏鼎慧(宁夏)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节水设备研发中心项目,属于一般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石嘴山高新区工作人员审批过程中,采取施工图免审、取消强制监理等方式,将备案证、用地证、工程证、施工许可证核发申请同步办理、并行办理,实现3个工作日内办结,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落实事项讲成效。对所赋权事项,石嘴山高新区项目服务中心加强与各赋权单位交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模式,解决企业最关心的实事,提高企业办事办成率,真正做到让企业满意。截至4月20日,石嘴山高新区项目服务中心今年共受理事项145件,其中企业开办环节65件,项目备案阶段27件,工程建设项目阶段53件。闫丰美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136.html 1 石嘴山高新区“定制审批”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设绿色通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