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清远高新区“云”培训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报讯  技术合同登记有什么好处?在技术合同登记里又隐藏着什么样的小智慧、大利益……为促进清远高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帮助企业更好了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相关政策,加强技术合同规范管理,近日,清远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清远华湾材料研究院共同举办2022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宣讲线上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资深技术经理人张鑫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经验,从技术合同登记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技术市场优惠政策、技术合同认定规则、办事流程等方面授课。答疑互动环节,张鑫还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逐一精准解答,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参会企业表示,培训会重点突出,实操性强,对今后推动高质量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据悉,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产出情况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能让企业享受更多国家税收减免政策优惠,可减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同时,技术合同登记数量和金额,也是科技项目参与评奖的重要参考指标。

  2021年,清远高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2000万元大关,高达2020.4万元。其中,技术开发合同成交额为1944.6万元,技术转让类合同交易额为75.8万元。为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备案,清远高新区按技术合同实际发生技术交易额的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

  下一步,清远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清远科创中心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斯年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134.html 1 清远高新区“云”培训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