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3版:热点

谁在打着元宇宙的旗号,砸元宇宙的招牌?

  当下,国内外多家互联网巨头纷纷看好元宇宙发展前景。趁着这股热潮,某社交平台上,打着“元宇宙”的标签,宣传推广所谓元宇宙区块链游戏的帖子更新相当活跃。虽然推广的是不同的区块链游戏,这些帖子却有共同之处:经常打着“元宇宙”的旗号,宣称能让玩家边玩边赚、发财致富。这或许与元宇宙概念的特征有一定关系。不同的人对元宇宙有不同的定义,可谓“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元宇宙”。

  “元宇宙本身处于非常早期的发展阶段,所以定义没有那么清晰。”数字经济知名学者吴桐认为,互联网等发展成熟的产业往往定义比较清晰,而元宇宙的概念比较模糊,争议较大,产业发展空间也更大。

  吴桐的体会是,在现实中元宇宙“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原因之一就在于大家对元宇宙的内涵和外延没有清晰的界定。不过,人们普遍认为,这几乎是每个产业刚刚兴起时的必经阶段,许多产业都会经历多次泡沫积攒和破灭的过程才会发展成熟起来,所以并非是元宇宙本身的问题。

  《科技日报》 2022.4.26 刘园园 刘莉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117.html 1 谁在打着元宇宙的旗号,砸元宇宙的招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