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首届中关村商业航天大会在京举行

《商业航天发展行动计划(中关村宣言)》发布

  本报讯 (记者 邓淑华) 近日,第一届中关村商业航天大会暨2022年“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围绕全球商业航天领域的前沿理念、创新成果、发展模式和应用趋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中关村领创商业航天产业发展联盟、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联合发布了《中国商业航天产业研究报告(2021年)》。该研究报告对去年商业航天产业的整体发展进行了回顾、分析并对未来趋势进行了展望,重点对商业航天的相关政策法规、商业航天整体规模与现状、产业链各环节组织与企业的重要活动情况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度研究。中关村领创商业航天产业发展联盟还与到场的企业联合发布了《商业航天发展行动计划(中关村宣言)》,以带动促进产业协同发展。

  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布了《谁可摘星辰——2021年中国卫星互联网产业及用户调研报告》。该调研报告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新制造研究院携手九天微星、华力创通联合撰写,整体分为产业链分析、需求侧调研和发展建议三大部分,对中国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解读。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航天基金会,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丰台区政府指导,中关村领创商业航天产业发展联盟主办,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协办。

2022-05-02 《商业航天发展行动计划(中关村宣言)》发布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105.html 1 首届中关村商业航天大会在京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