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12版:创业英雄

赵军:青岛高新区成就“嘟嘟飞”品牌

  ▶ 高欣

  “青岛高新区是个有情怀的地方,这里的人特别热情,我觉得缘分到了决定扎根这里。”赵军,一个做事干脆利落的90后创业人说出了他扎根青岛的初衷。

  赵军是辽宁抚顺人,2014年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上学期间,赵军不甘于现状,通过做兼职积累社会经验,毕业后更是在不同领域学习来充实自己。

  将兴趣化为创业动力

  “我在打工的最后一家企业收获了很多,但还是想干点自己的事情。因为我是养鱼发烧友,就想往这个行业发展。”赵军说。

  说干就干,赵军决定自己创办企业。而在哪里成立企业,成为当时的一个难题。一次在朋友的介绍下,赵军认识了青岛高新区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的负责人。聊天中,他不但了解了青岛高新区的创业政策和环境,更感受到了青岛高新人的热情态度。“基地的负责人比较喜欢我这种性格,她很愿意支持我们这样的年轻人。”2019年,在青岛高新区相关人员的帮助下,赵军成功地入驻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并成立了青岛嘟嘟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专注水族宠物、渔业饲养、净水工艺的科技型企业。

  用持续学习驱动发展

  2019年底,赵军的公司刚成立不久便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他并没有因此退却,反而利用疫情期间人们只能在家通过线上了解信息或购物的特点,打开销售大门,顺利进行其公司业务。赵军告诉笔者,很多企业可能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受阻,不能线下跑业务,中断了生意。我们反其道而行之,利用线上的资源,在线上开展论坛活动,同时将产品送到客户家中,通过客户的使用和反馈,我们的产品被宣传,随后陆续接到订单。

  创业之路并非一蹴而就,持续的学习驱动其向前发展。赵军就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家致力于亲水亲生物有机滤材研发和推广的企业,学习经营管理专业的赵军用了3个月时间学习水污染控制工程,了解该行业相关知识,与此同时还学习一些观赏鱼的专业知识进行充电,真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赵军自信地说。

  自公司成立至今近3年,嘟嘟飞已从最初的三四个人发展到近200人,在青岛高新区的创业成效颇为显著。“青岛高新区在房屋租金和政策补贴等方面确实给了我们帮助,而且这里有很多对口的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合作,创业环境很好。”目前“嘟嘟飞”已成功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成为青岛水族产业有影响力的一家企业。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097.html 1 赵军:青岛高新区成就“嘟嘟飞”品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