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6版:园区热点

银川高新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

  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图片来源:银川高新区

  本报讯  近日,银川高新区管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银川高新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升态势,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6.38亿元,同比增长39.65%;工业增加值完成4.64亿元,增加值增速21.5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2亿元,同比增长821.33%。

  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牛奶深加工为主业,借助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力发展奶产业的东风,目前平均每天处理鲜奶量达1500吨左右,在第一季度实现产值达2亿元。公司三期项目主体厂房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生产线的设备采购。该公司副总经理杜立恒介绍说,三期项目总投资为1.5亿元,预计达产后,公司产值预计将达到10亿元左右。

  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已经在羊绒产业发展中实现华丽转身,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额1.6亿元,其中外贸交易较去年同期增长80%,内贸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35%左右。

  “如今,银川高新区拥有现代纺织企业39家,逐步形成了以羊绒、亚麻、混合纤维为原料,特色鲜明、链条完整、市场多元、竞争力强的现代纺织产业链。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对接长三角区域等纺织企业,整合各方资源,搭建招商引资平台、载体,激发新澳、国斌亚琦等头部企业以企引企的积极性,创新招引模式,加快形成集羊绒分梳、绒条、纺纱、制衫、面料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构建以羊绒精深加工、羊毛纱线、亚麻面料、高档服饰为重点的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同时,随着蒙牛集团(灵武)牛奶深加工、中粮饲料有限公司年产18万吨饲料等项目的建成投产,该企业将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银川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杨学峰 马灵娟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092.html 1 银川高新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