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海口高新区建设“海口药谷”3个品种一致性受理号获批

  本报讯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一批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信息,此次共有14个一致性受理号获批,其中海口高新区企业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布洛芬颗粒、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注射用头孢噻肟钠品种(2个)分别获批。

  据了解,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专注于高质量的处方抗生素药物的生产与销售,共有130多个品规的产品,主要包括抗生素类、心血管类、肠胃类以及外用乳膏剂等多种类型的产品。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儿童大健康的上市企业。该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制药、母婴健康产品、医疗服务等领域,并率先成立了以儿童药为主要研究方向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内少数拥有儿童药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的医药企业。

  当前,医药产业是海口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未来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产业。截至目前,海口市集聚了海南省80%以上的医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2021年生物医药行业规模达到376亿元,具有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

  近年来,海口市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大力打造“海口药谷”。海口市同步实施头部企业招引计划、企业倍增计划、新药械品种计划、新业态培育计划、平台支撑计划、飞地经济计划、精准服务计划,产城融合计划,为培育“海口药谷”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平台、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2年4月11日,海口市重磅发布了海口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包(100条),包括药械审评审批政策、产业发展奖励、税收优惠政策、人才奖励等多方面的支持,其中对于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及其销售收入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下一步,海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以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药物安全性评估和动物实验、国际新药械转移引进为核心,培育国家级产业集群,同时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园区内营业收入保持年均增长25%以上,力争到2025年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高海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081.html 1 海口高新区建设“海口药谷”3个品种一致性受理号获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