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2022春季创业节“一站式”供需为中小企业整合资源解痛点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在全新的创业时代,中小企业如何避免闭门造车,找到最佳路径?如何在缺人员、缺市场、缺供给、缺资金、缺服务的情况下整合资源快速发展?

  针对中小企业发展的痛点,4月22日,阿里云创新中心联合全国各地创新中心基地、50多家全国知名投资机构、9家产业龙头企业、百位优秀创业者以及创投媒体等共同发起2022春季创业节,在持续一个月的活动中提供一条龙成长服务包,为中小企业整合资源,赋能助力,实现创新链接。

  春季创业节,是阿里云创新中心自2017年开始创办的品牌活动,沉淀了多年服务中小企业的经验和生态资源,且从最初的产品普惠活动逐步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资源平台。2021年春季创业节覆盖200万创业者,提供了亿元级价值的创新资源,帮助近千家创业公司与投资机构深度交流。

  2022年,春季创业节升级迭代,“一站式”满足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需求:从创业开门第一件事——公司域名商标注册3件套到IT基础设施搭建——海量阿里云5折优惠券;从全国200多个区域政策扶持到50多家投资机构融资对接服务;从百位成功企业家倾囊相授创业经验到宝马、LVHM等9家龙头企业开放商机合作,持续地为中小企业发展助力。

  此次春季创业节首次在主会场下分设六大垂直会场,分别是产业资源链接、专精特新、政府政策、华南区域、企业服务和“我们一起充电吧”会场。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077.html 1 2022春季创业节“一站式”供需为中小企业整合资源解痛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