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衡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备案为国家级孵化器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李西) 近日,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入选科技部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被备案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衡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是该高新区倾力打造的双创平台,总面积26680平方米,以发展创新经济为核心,集聚优势产业,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目前该中心共入驻企业285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40家,知识产权数累计达680项,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1.6亿元。

  被备案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衡阳高新区近年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尤其是衡阳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后,衡阳高新区进一步优化“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创新创业载体,为初创期中小企业注入研发理念和创新文化,推广“投资+孵化”模式,提升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载体效能。

  接下来,衡阳高新区将对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和发展要求,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孵化能力,打造更专业的创新产业孵化平台,并依托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更多科技创新企业,加快创建科技创新引领区,为衡阳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贡献高新科创力量。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075.html 1 衡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备案为国家级孵化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