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在孵项目增至76个

  本报讯  近日从中关村创业大街获悉,截至今年一季度,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与中关村创业大街合力打造的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在孵项目已增至76个;外籍或海归国际化项目今年一季度累计新增10个,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等高精尖科技领域。

  今年年初,北京飞燕四海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时图像引导手术机器人精准定位病灶和穿刺针,解决了手术实时精准引导的临床痛点。飞燕医疗的创始团队有着丰富的国际化从业背景。飞燕医疗联合创始人王小奇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读博期间,就参与大型医疗器械的研发,并拥有跨国医疗器械公司多年研发和临床研究管理经验。

  “过去,由于医生无法在CT扫描时实时进行病灶定位和穿刺,临床中经常需要多次进行CT扫描并重复调整穿刺角度与位置。一场微创手术中,调整穿刺针道的重复操作往往要高达七八次,耗时40分钟到1小时。而采用我们的技术后,只需要10-20分钟,就能够一次性完成精准定位。”王小奇说。

  包括飞燕医疗在内,今年新入驻国青创平台的10个项目中,4个为外籍项目,6个为海归项目。4个外籍项目分别来自波兰、俄罗斯、摩洛哥、法国等国家和地区。

  作为全球创新人才集聚地,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定位于打造国际优秀青年人才落地海淀创新发展第一站。自成立以来,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为优秀外籍创业者、海归创业者的高精尖、硬科技先进技术和项目,提供落地孵化、空间服务、政策支持、资源对接、合伙人招募、产业对接等服务,成为支持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坚实力量。姚文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074.html 1 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在孵项目增至76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