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14版:企业 事件

“工业元宇宙在敏捷制造中的应用”主题沙龙举办

  本报讯  近日,由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知本家智库联合主办的“工业元宇宙在敏捷制造中的应用”主题沙龙在北京举行。

  北京金山顶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研究院院长兼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联席秘书长李正海分享了构建元宇宙时代敏捷制造的9种能力:系统化能力、设备能力、大数据与知识基础、数据处理能力、柔性能力、应急能力、集成能力、创新能力、发展能力。

  北京东西创新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鹏,结合该公司推出的“东西设计虚拟展厅”,分享了敏捷制造在工业设计中的应用。结合元宇宙的虚拟展厅方式及虚拟验证的技术手段,东西设计改造了产品开发的传统流程,把设计周期缩减6倍,设计人员投入减少50%,设计成本减少50%-70%,用快速设计及流程的全面信息化,实现工业元宇宙及工业4.0目标,让产品开发过程更高效透明。王查娜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051.html 1 “工业元宇宙在敏捷制造中的应用”主题沙龙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