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2日
第A14版:企业 事件

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新译大讲堂首场活动举办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近日,由国家首批语言服务出口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译科技所属智库新译研究院主办的新译大讲堂首场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医学翻译领域的专家就“机器翻译助力医疗翻译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研讨。

  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机器翻译技术及应用新趋势,指出机器翻译技术当前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特别是医疗健康、出版传媒、航天航空、国际工程等垂直领域对高质量机器翻译的需求与日俱增,机器翻译可以助推医疗翻译高质量发展。

  据悉,新译大讲堂面向高等院校外语、翻译、人工智能、信息管理等专业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提供人工智能翻译技术前沿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联合高校和企业探索一条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新模式;面向生物医学、机器翻译、语言服务、信息情报、国际出版传媒等领域的从业人员,搭建前沿技术、行业发展的交流平台,提供与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对话的渠道;面向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和公众普及语言服务行业相关的知识。今年,新译大讲堂还将举办一系列针对不同领域翻译痛点的学术研讨会和面向公众进行机器翻译知识科普活动。

2022-05-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7047.html 1 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新译大讲堂首场活动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