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4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衡阳高新区选拔赛启动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唐笑) 近日,主题为“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衡阳高新区选拔赛报名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为理念和重点评价指标,大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大赛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和3个专项赛运行,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和劳务品牌专项赛。

  选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为有需求的地区给予推荐评审专家、培训导师和媒体宣传等方面支持。对所有参加市级选拔赛的项目第一创始人,大赛组委会将区分不同创业者群体,从中选出一批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在社会上广泛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大赛还设置了奖励与扶持政策,将对获大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项目颁发奖牌、证书和相应的奖金。大赛还将评选结果与当地创业扶持、创业服务、人才鼓励等政策措施相挂钩,对晋级市级选拔赛的项目尤其是获得“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的项目,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并在资金扶持、入驻园区、孵化培训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此次大赛由衡阳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衡阳高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衡阳高新区团委、衡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湖南启慧创客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2022-04-0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6764.html 1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衡阳高新区选拔赛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