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衡阳高新区税务局:为缴费人办实事

  本报讯 近日,为了让辖区居民广泛了解最新的灵活就业社保政策,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国家税务总局衡阳高新区税务局开展“为缴费人办实事·灵活就业送春风”宣传活动。

  活动中,衡阳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走访了日鑫建材市场、步步高广场衡阳店和奥特莱斯商业广场,逐户进行缴费政策宣传,直接对话了建筑业、零售业、餐饮业、外卖配送和服装批发业等一系列与灵活就业息息相关的行业,为缴费人做了详细的政策解答和操作演示,以确保群众及时享受惠民政策。

  “没想到现在的政策这么好,我一定要回去与站点骑手兄弟们说,让他们都去买社保。”外卖骑手黄先生在接受衡阳高新区税务局干部宣讲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政策时,对税务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为了提高宣传效果,衡阳高新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设计印发了2000份灵活就业政策折页,在办税大厅、医保窗口供缴费人领取;在社区、街道及各个小区单元门口张贴灵活就业政策宣传单。此外,对有需要的社区和群体,还专门进行点对点专项辅导,开通专门的灵活就业答疑热线,确保缴费人有疑必答,应知尽知。

  接下来,衡阳高新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在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的同时,在办税大厅常设政策宣传窗口,为居民提供包括灵活就业在内的所有社保相关问题的答疑服务,使社保知识深入民心,营造一个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社保工作的良好氛围。 杨纪韬 张毅

2022-01-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5880.html 1 衡阳高新区税务局:为缴费人办实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