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宁夏新增合伙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辐射拉动作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办法》,新增了合伙创业担保贷款,进一步破解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据了解,凡在宁夏境内的创业者,不受户籍限制,均可在创业所在地创业贷款担保机构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金融机构向创业者个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其中毕业5年内在宁夏创业的大学生,额度最高为30万元;向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针对新增设的合伙创业担保贷款,《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贷款总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合伙创业的贷款条件、贷款期限、贴息标准、贴息期限等,按照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执行。

  此外,可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范围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或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或经担保机构审查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村居民等借款人。

  《办法》明确,经办金融机构向创业者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一次性发放,手续一次性办理,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经贷款经办金融机构认可,可以展期一次,展期期限不超过1年,展期期限内贷款不贴息。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谢建雯

2022-01-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5853.html 1 宁夏新增合伙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