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衡阳高新区颁金融惠企新政创新“政银企”深度融合新模式

  图片来源:衡阳高新区

  本报讯  近日,衡阳高新区金融惠企政策发布会暨科技支行揭牌仪式举行。

  会上,衡阳高新区管委会、华融湘江银行衡阳分行、市融资担保集团三方共同签订《风险补偿资金合作协议》,共同设立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衡阳高新区管委会发布《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资金池管理办法》,并分别与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挂牌成立高新科技支行。这标志着衡阳市为支持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壮大,探索创新“政银企”深度融合新模式、新举措正式付诸实施。

  “发展中小微企业就是发展生产力,‘小巨人’也能‘大创新’。”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衡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见证签约、参加揭牌,并在活动上致辞。

  欧杏表示,“大创新”必须“大担当”。下一步,衡阳高新区将落实好金融惠企政策、发挥好科技支行的独特作用,通过财政资金引导,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贷款门槛,形成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促进企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中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将以更加务实的担当精神,继续探索“政银企”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举措,为衡阳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经验、汇聚新动能。罗文鹏

2022-01-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5851.html 1 衡阳高新区颁金融惠企新政创新“政银企”深度融合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