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A11版:双创建设

淮南高新区:抢抓机遇练内功 添能蓄势促转型

  ▶ 李东华  张桃

  “我们公司入驻高新区以后,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我们企业依托内部的核心技术,另一方面是淮南市和高新区创造了良好营商环境,能够让我们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加速跑。在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在2022年达成6个亿的营业收入。”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位于淮南高新区产业园一期的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2019年,淮南高新区与灰熊科技公司结缘,从考察、洽谈到签约落地,历时仅仅12天,曾被企业称赞为“淮南速度”。

  2021年以来,淮南高新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三角省际合作示范园区建设、皖北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及淮南市委市政府“主攻山南”部署等市内外政策机遇,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提升设施配套,完善平台载体,创优涉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要引凤,先筑巢。该高新区在产业园一期基础上,按照“建园、强链”思想,量身打造的47万平方米的淮南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园投入使用,定向出台新型显示产业扶持政策,为产业链招商企业提供“量身定制”服务,招引企业呈井喷之势。目前,新型显示产业园已签约安徽壹芯科技等新型显示企业13家,总签约面积30多万平方米。

  近年来,该高新区实施“2343”双创活力倍增工程,打造百万平米双创载体,建设一批面向市场的新型研发机构,强化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能力,实施“才聚高新”重点计划,构建覆盖企业全周期的金融链,搭建科技服务大厦,积极承接苏浙粤产业转移,实施产城融合品质跃升工程,打造了“一带一核三区五园”空间格局。依托自身产业、平台优势,淮南高新区重点突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招商引资更加精准高效。

  “在优化政策方面,我们出台了更加有针对性和吸引力的显示产业若干政策。在企业服务方面,我们一对一为入驻企业提供从洽谈签约到落地投产的一站式服务,重点解决企业在落户中遇到的‘用工难’‘融资贵’等问题。在创新举措方面,与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达成战略合作,设立商显协会淮南分会,联合协会常态化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努力将新型显示产业园打造成为百亿级产业集群。”淮南高新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淮南高新区正加快构建“以大数据产业为特色,以新能源、生命健康、先进装备制造为主导,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131”活力产业体系。

  高新区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聚焦“双招双引”,深入实施“六个一批”工程,全力以赴抓招商、推项目、促发展,持续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不断完善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深化科研院所合作,抓好创新驱动发展、项目招引建设,多种方式吸引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参与高新区建设,全面推进经济、文化、教育、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幅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在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高新区力量。

2022-01-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5841.html 1 淮南高新区:抢抓机遇练内功 添能蓄势促转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