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A11版:双创建设

郴州高新区 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2022年首批入园项目集中签约

  本报讯  1月8日,郴州高新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举行2022年首批入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2022年首批入园项目,包括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合作项目、伯乐遇马公司(中国四达)战略合作项目及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鼎峰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生产项目、雄创高纯铋锑精深加工项目、精诺精密轴承生产项目、华秋SMT贴片智能制造项目、汇通铜年产20万吨再生铜精炼低氧铜杆连铸连轧生产线及年产4万吨铜精深加工生产线项目、菲涅尔激光电视机屏生产项目、深圳市智能制造协会合作项目、特斯拉碳纤维轻量化结构件项目、正奇通远金属铅、锌深加工和氯乙烯复合热稳定剂生产项目、美拉美拉跨境电商产业园等12个项目,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等领域,总投资57亿元。

  彬州市委书记刘志仁指出,郴州全力打造“一极六区”。“一极”就是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湖南重要增长极,围绕融入大湾区,全力推进“理念融、设施融、规则融、产业融、要素融、人文融”等“六融”。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都是来自大湾区的制造业及其相关配套项目,既是郴州打造“五大千亿产业”的重点项目,也是深度参与大湾区产业分工协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促动。项目的成功签约、落地,也必将极大促进郴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点燃新引擎、增添新动力。

  刘志仁表示,郴州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宗旨,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高效便捷、暖心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协调、配合与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强力推进项目、倾力保障项目。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巨培表示,下一步要进行深度对接、融入,签约要履约,开工要竣工,投资要投产,要用政策环境服务工作赢得投资商的青睐。廖祥

2022-01-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5840.html 1 郴州高新区 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2022年首批入园项目集中签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