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A11版:双创建设

玉溪市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运行

  本报讯 玉溪市10个全产业链专班启动运行、集中办公。1月6日上午,玉溪市委领导到集中办公点调研,并强调要以系统思维抓产业链,强化招商引资,走出新路子、打开新局面,坚持创新驱动重塑玉溪产业发展新优势,为玉溪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2020年底,玉溪市组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制造、绿色建材、新能源电池、新能源电力装备、数控机床、绿色钢铁、有色稀贵金属、卷烟及配套、数字产品制造、绿色食品加工10个全产业链专班。按照“五个一”工作模式和“九个一”工作要求,工作专班机制边建立、边运行、边完善,积极汇报对接,陆续开展了第一轮招商引资工作。目前,10个全产业链专班梳理了2022年计划实施项目共计188个,项目清单进一步明确。

  玉溪市委书记王力指出,加快玉溪产业发展,关键在工业。组建10个重点产业全产业链工作专班,是市委市政府大抓产业、抓好工业的具体化措施,标志着玉溪的工业发展已从单一的“兵团作战”转变为“纵队作战、链式发展”。各专班要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工作,在现有产业底子上走出新路子、打开新局面。

  王力强调,全市的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10个产业链谋划和开展,与专班工作紧密联动,树牢“一盘棋”思维,尽快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要把“高效服务”贯穿产业链专班工作全过程,全方位提升服务内涵,为企业家提供最新最专业的产业信息、项目和服务,把专班集中办公地打造成各产业链企业家的爱来之地,打造成产业交流的良好平台,共促发展。李晓兰 曾永洪

2022-01-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5839.html 1 玉溪市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