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A11版:双创建设

绵阳高新区:工业级智能无人系统联合实验室成立

  本报讯  近日,西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与四川五视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成立“工业级智能无人系统联合实验室”,迈出了绵阳高新区校地企协同创新的新步伐。

  四川五视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是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无人机系统高新技术企业。前期,该公司在新项目的攻关上遇到了技术难题,一些关键技术亟待突破,而西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基础研究和信息控制领域具有突出优势,正好与之匹配。

  为推动校地企协同合作,实现技术创新与应用转化的紧密结合,促进高技术人才落地生根,绵阳高新区搭建桥梁,开展校地企供需对接活动,全程参与了联合实验室的对接、筹备和组建过程,充分发挥校、地、企三方在技术、资源、行业等方面的优势,把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具有示范作用的协同创新机构。

  据介绍,该联合实验室将围绕智能无人系统、物联网行业应用等技术领域,在行业拓展、项目合作、技术支持、人才培育等方面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打造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的科研团队。

  目前,联合实验室拥有博士8人、硕士3人、学士4人。根据规划,未来联合实验室根据规划,在图像理解识别与信息融合技术、物联网技术与云计算研究应用等领域,还将引进博士、硕士、学士等高端人才20余人。

  据悉,绵阳高新区未来将持续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以产业促人才,以人才示范带动产业发展,进一步构建高新区人才工作新格局。高欣

2022-01-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5836.html 1 绵阳高新区:工业级智能无人系统联合实验室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