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A13版:高新产业

泰山打造5G智慧文旅“样板”

  本报讯  一部手机游遍泰山!近年来,随着旅游业态蓬勃发展,游客对智能化、个性化、特色化旅游服务需求日益提升。泰山景区积极顺应科技信息化发展潮流,强力推动数字景区向智慧景区转变,全力打造“智慧泰山”。

  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万庆海表示,从2019年起,泰山景区便致力于“5G助力智慧管理、5G提升游客体验、5G弘扬泰山文化”三个方面的建设,与中国联通携手开展了“5G+智慧泰山”项目合作。

  双方以5G技术驱动,综合应用VR/AR/AI技术赋能智慧景区建设,率先研发5G技术在行业内的创新应用,满足游客个性化服务需求,探索出前沿科技与智慧旅游场景结合的合作模式,发挥了巨大应用价值,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目前,泰山景区已成功落地“5G+数字化管理平台”“5G+VR全景直播”“5G+AI移动执法”等应用场景,为游客提供游前、游中、游后景区美景实时服务,让游览更深入、口碑传播更高效,同时为景区提供全方位安全管理手段,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大幅提高了泰山景区管理的智慧化水平。谷瑞

2022-01-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5828.html 1 泰山打造5G智慧文旅“样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