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A14版:企业 事件

大连高新区企业推出自主知识产权CAE软件

  本报讯  近日,从大连高新区英特工程仿真技术(大连)有限公司INTESIM5.0产品线发布会上获悉,英特仿真开发的CAE软件,应用到格力电器研发空调、冰箱、生活电器等家电产品后,产品研发周期缩短了25%,检测能耗降低了34%,大大节省了各方面的成本。

  对工业制造中的碰撞试验来说,有了仿真技术,只要在CAE软件中输入数据,各种碰撞结果就能迅速计算出来,免去真实碰撞试验的各种成本。英特仿真持续12年专注于自主可控的国产CAE软件研发,其产品已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核电、电子、电气、汽车、轨道交通、船舶等领域,成为助力数字辽宁的“生力军”。

  此次英特仿真推出的INTESIM5.0,是拥有刚柔耦合多体动力学、结构、流体、低频电磁、热、声学等多款自主研发的单一物理场仿真软件,是目前国内物理场最完整、耦合方法体系最成熟的多物理场耦合软件。其覆盖三大系列27款产品,拥有38项软件著作权、15项发明专利,已经基本建立完备的核心算法理论体系。王亚军

2022-01-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5818.html 1 大连高新区企业推出自主知识产权CAE软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