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A16版:产业热点

安徽首座“智慧+油电”综合能源站建成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首座“智慧+油电”综合能源站——合肥市繁华大道综合能源服务站建成投运。

  该站由中国石化安徽石油公司与蔚来汽车合作建设,是一座集加油、充电、换电、光伏发电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站,采用新一代智能换电系统,设有4个60kW直流快充桩,布置200余个传感器、4个云端协同作业,能够为车主提供自助换电、电池双通道进出同步交换极速换电,最高单日可实现电动车换电300余次,一次换电不超过4分钟。

  此外,该站以“AI+服务”为主题,增设安徽首套隧道式洗车机、智能驾驶员体检设备、智能加油机、智能分析摄像头集成系统,并设置了多种增值业务,满足客户不同种类的需求。

  安徽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综合能源服务站建成投运,标志着安徽省终端销售网点在“油+氢”“油+气”“油+电”领域全面开花,将有力加快安徽省能源转型升级步伐。王弘毅

2022-01-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5806.html 1 安徽首座“智慧+油电”综合能源站建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