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第A13版:高新产业

全球硅晶圆出货量再创新高

  本报讯  近日,SEMI硅制造商集团(SMG)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硅晶圆出货预测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硅晶圆出货量较上一季度增长3.3%,达到36.49亿平方英寸,创下了新的行业纪录;比去年同期的31.35亿平方英寸,增长了16.4%。

  报告指出,全球硅晶圆出货量大幅增长乃至创下历史新高,是多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产能的扩充。具体来讲,产能扩充是硬件层面的扩充,比如增加机台、新建厂房和新建公司等。与此同时,半导体各个细分领域都在进行产能扩充,产能扩充也是缓解各种缺货现象的根本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硅晶圆出货量的迅猛增长也与产能利用率的提升有关。不断创下历史新高的全球硅晶圆出货量背后,还有终端应用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除此之外,一些企业受复杂国际形势影响采取了囤货措施,最终引发了市场连锁反应。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很多终端品牌为了规避供应链风险,也接连掀起囤货热潮。谷瑞

2021-11-2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980.html 1 全球硅晶圆出货量再创新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