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第A13版:高新产业

全球智能手机面板“旺季不旺”

  本报讯  Omdia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177亿台,比去年同期收缩了11.1%。受智能手机市场低迷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出货呈现“旺季不旺”态势,整体出货同比下降约6.5%。

  Omdia移动终端首席分析师Gerrit表示,在经历了4个季度的同比增长后,智能手机市场在今年第三季度失去动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和供应链压力的交织影响,迫使智能手机厂商努力地调整管理库存。

  面板作为手机生产的重要器件,受终端品牌上半年提前备货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面板市场总体呈现“旺季不旺”态势,整体出货同比呈现下降趋势。根据群智咨询数据,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为4.8亿片(玻璃小片口径),同比下滑约6.5%。不过受终端品牌上半年的积极备货策略等因素影响,2021年前三季度的出货仍然维持增长趋势,同比增长约为7.9%。赵晓

2021-11-2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978.html 1 全球智能手机面板“旺季不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