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8日
第A3版:关注

从流量价值到用户价值 短视频加速商业化转型

  “10个低头族,9个短视频。”如今,短视频已成为中国最火热的互联网应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份,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人。其中,8.88亿人看短视频,短视频正在成为全民新的娱乐方式,远高于网购、外卖、在线教育的使用人群。

  当前,短视频用户已接近整体网民数的90%。随之而来的不仅是流量的见顶,也使得有关部门对短视频内容的监管趋严。在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孙怡看来,随着短视频产业政策引导规范化、行业活跃用户规模趋稳、内容生态逐步成熟,短视频产业已经告别野蛮生长,进入成熟发展前期。如何从流量价值到用户价值,迎来短视频产业的第二曲线发展,值得思考。

  (《经济日报》11.2

  王轶辰)

2021-11-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851.html 1 从流量价值到用户价值 短视频加速商业化转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