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8日
第A3版:关注

互联网巨头的“墙” 究竟该怎么拆?

  互联互通需要有一个过程,这是一个不同市场相互开放的问题,涉及统一标准、数据安全以及利益再分配,因此需要建立一些配套机制。如果在一些关键机制尚未建立的情况下就仓促推动互联互通,可能会引发数据安全等问题,不利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新一轮的网购大战已然打响。

  然而,在网购已经成为日常的今天,各大网购平台之间的壁垒依然存在:不同流量体系的平台之间各自为政,相互屏蔽购物链接。

  但今年的“双十一”又有些不同,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平台互联互通之后的第一个“双十一”。互联网巨头的“墙”究竟该怎么拆?

  (《科技日报》11.2

  何星辉)

2021-11-0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849.html 1 互联网巨头的“墙” 究竟该怎么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