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第A24版:双创建设 贵阳

搭建双创服务平台贵阳高新区企业加速成果转化落地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李雯文)近日从贵州本道创客服务有限公司获悉,作为一家专门孵化微小企业的企业,该公司初步具备“双创+教育+高校”“双创+扶贫+农旅”“双创+黄金珠宝+直播”三大行业本地产业链孵化能力。截至今年7月,公司已签订团队达317个,转换成公司294家,深度孵化的企业达180家,企业成活率由原来31%提升至83%;成功牵引共计4100万元外包服务单。

  贵州本道创客服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贵阳高新区注册成立,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提高创业的成功率。其建设的“色谱创客空间”,创新探索出“双创+教育+高校”的模式,成功帮助高校毕业生创业,还被评为国家级孵化器。为让纳雍县滞销的农产品恢复销路,该公司指导当地成立创客空间,并在贵阳市13家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农特产品品尝推广会,利用试吃、加微信的模式,扩大纳雍农特产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在微信群里组织拼团旅游,市民可在纳雍一边游玩,一边现场选购农特产,帮助当地实现销售收入达308万元。“双创+扶贫+农旅”的模式,被收录至2019年数博会优秀项目案例。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该公司改变以往创客自行寻找项目的模式,组织企划“贵州黄金珠宝文创基地项目”,聚集自媒体创客团队与文创设计团队的参与。项目成功带动多所高校的大学生们开展创业,大家不仅能自行设计珠宝作品,还能通过直播等方式进行销售。

2021-10-25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643.html 1 搭建双创服务平台贵阳高新区企业加速成果转化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