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0日
第A6版:园区热点

佛山高新区以数字化智能化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梁铁) 近日,“数字赋能 引领未来”佛山高新区工业互联网工程应用实践活动(南海园专场)举行,助力高新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今年7月,佛山市发布《佛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若干措施》,拟用3年时间投入100亿元支持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在此背景下,佛山高新区通过举行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应用实践系列活动,将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服务带到“一区五园”,加快园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

  近年来,佛山高新区始终把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作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作为推动产业、企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的“关键切口”,围绕拓展应用场景、深挖行业潜力、健全产业生态等开展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经过多年深耕积累,佛山高新区已培育了美的、伊之密、联塑实业等一批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有力促进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佛山高新区2365家“火炬”纳入统筹企业实现了2585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37%;六大支柱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能源等产业工业总产值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

  下一步,佛山高新区将坚定不移地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工业互联网为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全力促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在高新区落地应用。

2021-09-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282.html 1 佛山高新区以数字化智能化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