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0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加拿大科学家发现增加心脏病和死亡风险新因素

  本报讯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人口健康研究所(PHRI)通过“人口城市和农村流行病学”(PURE)的项目,在五大洲范围内就高血糖饮食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进行了为期18年的研究。研究表明,饮食中低品质碳水化合物含量高,会增加心脏病和死亡风险。

  研究发现,无论被随访者之前是否患有心血管疾病,富含低品质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即高血糖饮食)与心脏病、中风和死亡的风险正相关。饮食中血糖指数最高的前20%人群,如果之前已有心脏病史则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风或死亡的可能性增加50%。即使没有心脏病史,发生率也增加20%。如果患者有肥胖现象则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还会更高。这可能对人们的有益饮食和有害饮食的观念产生根本性的转变。

2021-09-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273.html 1 加拿大科学家发现增加心脏病和死亡风险新因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