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0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创客中国”新材料双创大赛成中小企业服务品牌

  本报讯 (记者 刘琴) 9月14日,第六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决赛暨颁奖礼在北京举行。16家入围企业组决赛的优质项目上演巅峰对决,最终,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特等奖,新型高频磁性材料及产业化团队获得创客组特等奖。

  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于7月8日在北京房山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50个新材料产业项目参赛。

  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表示,下一步,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将不断完善大赛秘书处办公室与产业园区、金融机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联动机制,以推广大赛获奖项目为牵引,将“创客中国”由赛事品牌转化为中小企业服务品牌。

  据悉,此次大赛覆盖国内四大新材料产业资源聚集区,包括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区。历经2个月多轮赛事比拼,16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汇聚北京。大赛评审团由来自产业届、学术界、金融界的15位专家组成。评审团从参赛项目的技术和产品等多维度,对项目进行严格评审。参赛项目通过现场路演的形式,最终角逐出全国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这些项目将享有第六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全部配套服务,还将分别获得中关村科技租赁提供的千万元预授信、北京市房山区产业基金千万元级的投资额度。

  “获得企业组特等奖,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肯定,大赛为大家提供了展示和与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我们会继续做好气凝胶材料相关技术与产品的研发,为行业赋能。”爱彼爱和新材料总经理助理徐向旭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21-09-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251.html 1 “创客中国”新材料双创大赛成中小企业服务品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