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0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天津上半年减免小微企业 所得税24.5亿元

  本报讯 日前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天津市6.7万余家小微企业享受到了“最新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共减免企业所得税24.5亿元。

  广大小微企业能第一时间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与天津市税务人员的用心服务分不开。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等活动,天津市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积极采取措施,深入走访企业,编写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推送,帮企业获取新政信息,助企业应享尽享。

  天津协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魏先生表示:“近几年我们正处于战略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今年前两个季度累计减免了近4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为后续发展提供了信心和动力。”

  天津泰和兰德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938万元,实现利润157万元,按照小型微利企业最新优惠政策共减免企业所得税30.98万元,实际纳税8.15万元。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感慨:“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多出来的资金可以购置新设备,扩大再生产。”

  迈科斯(天津)公司财务主管白沅禾表示:“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原来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这项新政为我们企业又节省了3735元。钱虽不多,大家心里却暖暖的,因为感受到了政府对小微企业的呵护与关爱。”

  岳付玉 黄橡文 孙晓斌

2021-09-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240.html 1 天津上半年减免小微企业 所得税24.5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