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0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长沙高新区兑现“免申即享”资金665万元

  本报讯  从企业“申报政策”变为园区直接“拨款到账”……近日,长沙高新区2021年度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兑现。经公示,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沙硕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6家企业成为“尝鲜者”,获得长沙高新区送上的高达665万元的奖补资金“大餐”。

  “免申即享”,即不需要企业主动申请,通过政府部门间数据共享、大数据等锁定支持对象和金额,财政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

  “与以往的政策兑现相比,‘免申即享’新政无需企业申报,完全能做到‘零材料’‘零跑腿’‘零接触’。只要是条件明确、依据充分、范围清晰的项目,我们会依据上级发文和管理后台数据进行审核,确定支持对象和金额,公示无异议后,奖励资金直接拨付给企业。”长沙高新区经发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经核验和公示,您公司今年获批了长沙市企业技术中心,获得管委会奖励资金10万元。”一通来自长沙高新区经发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让湖南创星科技副总裁邓文灿惊喜不已,她直言:“真的很意外,以前申报这项扶持政策,需要我们企业提供申请资料进行申报,然后等待审核。现在不仅不用提供材料,也不需要我们去园区管委会申领,资金直接打到我们公司账户。园区处处为长沙企业着想,为长沙高新区的贴心服务和创新意识点赞!”

  “开展‘免申即享’是长沙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贴心的惠企政策,可以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下一步,我们经发局将协同区信息产业园、组织人事局等惠企政策相关部门总结经验,扩大‘免申即享’覆盖面,进一步优化惠企政策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长沙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黄婧介绍说。朱莉  王新

2021-09-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238.html 1 长沙高新区兑现“免申即享”资金665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