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0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洛阳高新区: 3天拿到许可证

  本报讯 近日,位于洛阳高新区综保区的洛单集团,为洛阳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送来了感谢信。“从7月底开始,洛阳高新区住建局多次主动对接,实地查看项目,帮助我们梳理审批材料,大大缩短了项目的审批时间。”洛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项目从施工图审查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仅用了3天时间。

  据了解,为营造优质良好的营商环境,洛阳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持续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困难,提供技术帮服、为企业解决难题等,并向企业承诺“有呼必应、随叫随到”,为企业提供“住建速度”,保障项目顺利推进。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反馈的问题分类建档,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助企工作,随时掌握动态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合理提出解决方案,做到谋实招、求实效。截至目前,走访调研企业20余次,梳理问题10余条。

  该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争取政务网上办理权限,推进“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开辟老旧小区改造审批绿色通道,梳理审批流程,简化材料报送程序,通过减材料、减环节、优服务,对审批事项相关内容实施豁免,实现项目审批办理“极简模式”。

  同时,洛阳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结合洛阳市“拿地即开工”保障方案,拟定洛阳高新区实施方案,确保重大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持续优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完善审批“综合窗口”布局和配置,简化材料报送程序,确保事前提供政策咨询、流程指导,事中开展沟通协调、督促推进,事后加强跟踪服务、精准保障。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审批建筑企业资质300余家,完成施工许可等各类审批110项。郑丽敏

2021-09-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236.html 1 洛阳高新区: 3天拿到许可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