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0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宜春丰城高新区惠企助企 政策红包“雨”来袭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蔡学贤)宜春丰城高新区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宜春丰城高新区落实地方奖扶资金9.13亿元、落实即征即退7.79亿元,落实制造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政策,兑现不返乡补贴、一季度用电补贴资金420万元。落实研发平台申报、高企认定、专利申请等科技创新补助资金约600万元。通过“银税通”从即征即退部分拓展至地方奖扶部分,惠及企业20余家,贷款总资金超8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宜春丰城高新区按照“该松就松、该减就减、应奖尽奖、应兑尽兑”的原则,最大限度为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建立领导分片、干部驻点工作机制,推行干部营商服务“亮牌”行动,实行“项目审批帮你办、项目推进限时办、企业服务满意办、政策兑现及时办”,开展工作效能“踢皮球奖”“蜗牛奖”评选活动,推动营商环境“码上评”,政务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园区建立政企圆桌会议常态化机制、企业诉求限期解决和反馈机制、入企检查备案机制等三大机制,真正做到企业有事不松手、企业办事不伸手、企业无事不插手。通过“剑邑商谈”“入企听诉”“千警联千企”“圆桌会议”等多渠道,收集113家企业反映共163个问题,都及时得到解决。

  此外,宜春丰城高新区制定并实施绿色发展5年行动方案,全力推进雨污水管网建设和维护,已建成雨水主管网56公里,污水主管网30公里。大力开展在建项目施工安全大检查,排查企业200余次,发现整改隐患问题800余条,筑牢了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屏障。

2021-09-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235.html 1 宜春丰城高新区惠企助企 政策红包“雨”来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