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0日
第A12版:创业英雄

创业政策

  成都高新区:

  对“四派人才”(蓉归派、海归派、学院派、创客派)创办的科技创新类企业,给予最高3年、500平方米的创业空间支持;视团队规模提供5套以内的人才公寓;保障提供相对应的子女入学学位、购房资格。若所设立企业获得风险投资则按照股权融资额的10%给予启动资金支持,其中一般“四派人才”创办的企业启动资金最高50万元,高层次“四派人才”(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或技术骨干、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校专家教授、海归高层次人才、经成都高新区认定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业团队、有过多次成功创业经历的创业者等)创办的企业启动资金最高500万元。

  常德高新区:

  鼓励在孵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对当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在孵企业,常德高新区一次性补助10万元;对入驻常德高新区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常德高新区一次性补助3万元。鼓励在孵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在孵企业当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5%的,经有关部门审核认定后,按其当年研发费用投入的1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当年补助总额不超过50万元。鼓励在孵企业持续创新发展。对在孵企业实行“三免”政策,即:免场地租金、免物业管理费、免费办理营业执照;在孵企业同等享受园区企业银政担贷优惠政策。

  西安高新区:

  对高新区硬科技创新人才,按其个人收入对西安市和高新区直接地方经济贡献给予每人每年最高 200 万元人才津贴,最长补贴 5 年;对经评审的硬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创业项目,在项目运营方面给予最高 1 亿元支持;特别重大的人才(团队)项目一事一议、上不封顶。符合条件的高新区硬科技创新人才企业,按照其年度企业收入和利润对高新区直接地方经济贡献新增部分,给予高管团队每年最高 50 万元奖励。

  (信息来源:成都、常德、西安高新区官网)

  编辑/王查娜

2021-09-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231.html 1 创业政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