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3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南宁·中关村新增9家广西瞪羚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

  本报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公布2021年广西瞪羚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名单。南宁·中关村入驻企业叫酒网络、艾科普、益谱检测、蓝合创迅等9家入选。截至目前,南宁·中关村累计培育6家广西瞪羚企业、11家广西瞪羚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以及2家南宁市瞪羚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

  瞪羚企业是指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专业领域新、成长速度快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高端台阶。对经广西壮族自治区认定的广西瞪羚企业、入库企业,将在创新能力提升、科技研发投入、财政及金融支撑、高层次创新人才及管理人才支持、企业市场拓展等方面获得精准扶持政策。

  近年来,南宁·中关村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和科技服务四大产业,以南宁·中关村信息小屋、南宁市创新创业联盟、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平台等为抓手,加快聚集政策、技术、人才、金融、市场等关键性创新要素,累计聚集465家创新企业。同时,运营服务团队主动上门服务企业,解决企业在政策、人才、资金、市场等方面的困难,建立全生命周期的创新生态服务体系,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下一步,南宁·中关村将集聚更多优质资源,遵循科技企业创新发展规律,继续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西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入库”培育计划,从团队建设、研发投入、营业收入等维度帮助企业做好发展计划,持续推进企业成长壮大,为南宁市科技创新事业作出贡献。黄运泰  韦吕倩

2021-09-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173.html 1 南宁·中关村新增9家广西瞪羚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