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3日
第A6版:园区热点

宝鸡高新区上半年获专利授权793件

  本报讯 宝鸡高新区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鸡高新区获专利授权793件,同比增长42.4%,其中获发明专利授权99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25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69件。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一直以来,宝鸡高新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完善优化知识产权政策环境,相继制定出台了《宝鸡高新区促进企业发展知识产权实施办法》《专利导航促进宝鸡钛产业创新发展规划》等政策性文件,积极引导鼓励发明创造,营造积极向上的知识产权制度环境。加大对知识产权创造的支持和鼓励力度,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今年上半年,辖区127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资助奖励资金共计81.45万元。

  此外,宝鸡高新区通过加强宣传力度、注重培训辅导等方式,推进专利申请工作再上台阶。利用“4·26知识产权日”等节点,广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从知识产权管理、创造、运用等多方面入手,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开设企业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定期开展培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专员的业务水平,实现知识产权管理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积极开展专利申报、提高专利质量,全区专利申请工作快速发展。鲁淑娟

2021-09-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164.html 1 宝鸡高新区上半年获专利授权793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