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3日
第A8版:园区动态

贵阳高新区:打造“红色引擎” 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李雯文)《祖国江山多美丽》《奇妙太空之旅》《党的光辉》……这是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宣传廊展示的童心向党作品。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线上线下多项活动,企业职工纷纷响应,并鼓励自己的孩子积极参与,用绘画、书法、诗歌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这是公司组织的其中一个党建活动。”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长期以来,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在优秀员工、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让优秀党员走上领导岗位。同时结合公司内部培训计划,将党员教育与职工技能提升相融合,仅2020年就组织公开课30场次,内部培训280场次。通过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由桥梁设计分院党支部带领完成的平塘特大桥获得了有桥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古斯塔夫·林德撒尔”国际桥梁大奖。

  贵州勘设股份党委先后荣获省级“五好”基层党组织、市级“五好”基层党组织、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更多次在贵阳高新区非公企业考核中获得一等奖。这些荣誉称号是对企业党建的肯定,更激发了企业的“红色基因”和干事动力。

  “一个个党支部在非公企业落地生根,也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贵阳高新区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人说,聚焦贵阳市“筑固工程”,围绕数博大道“5G”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贵阳高新区由领导班子带头,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整体联动带动作用,把党组织建设融入园区发展;同时抓实阵地保障,在园区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在楼宇建设共享党员活动室,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集党群人才服务及科技创新服务为一体的阵地平台。结合区域商务楼宇不同业态连点成片的实际,形成以德福中心、高科一号、启林创客小镇、贵州科学城等楼宇为轴线的“党建联盟”,非公企业党组织从不足100家扩大至目前的138家,区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现了“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

  在一项项有力举措的推动下,贵阳高新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2020年度纳入考核党组织数量较2019年度增加33家,增幅达48.5%。今年,全区有2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荣获贵州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有1家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有3家获评贵州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一批非公企业员工获选省市“两优一先”代表。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李雯文

2021-09-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159.html 1 贵阳高新区:打造“红色引擎” 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