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3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这家双创服务企业让“贵漂”成“贵定”

  ▶ 本报特约通讯员 李雯文

  累计为5000余名创新创业者提供服务、完成服务企业1000余家、深度孵化企业68家;为企业直接或间接提供项目咨询628次……这并非贵阳某个传统科技企业孵化器,而是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贵漂科技有限公司的双创服务成绩。

  2015年,曾在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任职的杨文德从中央党校毕业。和两位朋友商讨后,他毅然决定辞去公务员职务,3人一起创业。“当时全国有不少人看到贵州的发展前景后,纷纷到这里寻找机会。作为一名贵州人,我希望这些‘贵漂’能在贵州找到一个属于他们的组织,最后能转变为‘贵定’。”杨文德说。

  以此为初心,他们于2015年成立了贵州贵漂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同年9月建立了贵州第一个创新孵化生态虚拟系统平台——“贵漂移动孵化器”项目,将优势转化为资源,把创客与政策、项目连接起来,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科技创新创业咨询服务。

  在贵阳高新区等各方支持下,贵漂科技积极为孵化企业开展多种服务,通过线上孵化和线下空间的服务模式,构建起开放式创新创业孵化生态系统,全面整合区域人才、技术、资本和服务等优势资源,运用互联网+、大数据+、O2O创新思维和技术,为创业者提供项目推介、政策咨询、资本对接、咨询服务、培训沙龙和创业诊断等“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

  此前,一家工程机械企业找到贵漂科技,希望借助它们搭建的技术平台与商业模式设计,打造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综合服务平台。经过6个月的奋战,机库网诞生。作为贵州首家工程机械电商服务平台,机库网涵盖新机、二手机、配件、租赁融贷、维修救援、运输、专业人才招聘、工程信息交流等业务模块,实现了传统行业在“互联网+”领域的开拓与融合。

  不仅如此,贵漂科技还发挥自身优势,从顶层策划、高端论坛、投融资、创业大赛等方面助力政府高效开展创新创业相关工作。贵漂科技完成“谋划2020数博会总体方案及数博会宣传推介”,贵阳相关区域“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等策划;协助执行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论坛等5场高峰论坛;协助贵州各级单位举办12场投融资对接会;协助和执行过26项政府部门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赛。

  截至目前,贵漂科技已完成项目申报服务129次、融资服务23场、人才培训58次、网络平台建设56家;举办全国性和区域性创新创业大赛30余场,贵州高校创新创业沙龙200余次,线下沙龙活动200余场,累计为5000余名创新创业者提供了创新创业服务。

  未来,贵漂科技将继续聚集创新创业领域,不断升级服务模式、优化服务路径、拓展服务资源,为贵州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为贵州实施“强省会”5年行动添砖加瓦。

2021-09-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155.html 1 这家双创服务企业让“贵漂”成“贵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