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3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新疆兵团出台新政推动众创空间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邓淑华)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制定印发《兵团众创空间备案管理办法》,对众创空间及专业化众创空间的主要功能与服务内容、备案条件、备案管理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旨在进一步激发新疆兵团创新创业活力。

  《办法》提出,众创空间主要提供创业场地、投资与孵化、辅导与培训、技术服务、项目路演、信息与市场资源对接、政策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服务。而专业化众创空间依托龙头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建设机构的创新链和产业链资源,为创客提供更贴合产业特点的供应链对接、研发设计、产品推介、投融资等高水平、专业化、特色化的集成式服务。

  据悉,申报兵团备案专业化众创空间时,除满足众创空间条件外,还应具备其他5项基本条件。其中之一为:具备完善的专业化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条件,能够提供低成本开放式办公空间,具有专业化研发设计、检验检测、模型加工、中试生产等研发、生产设备设施和厂房,并提供符合行业特征的专业领域技术、信息、资本、供应链、市场对接等个性化、定制化服务。

  《办法》还提出,兵团科技局对兵团备案众创空间进行动态管理,并适时组织开展兵团备案众创空间的考核评价工作。兵团备案众创空间可享受国家、兵团和师市扶持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通过兵团科技计划给予支持,各师市、院(校)为辖区内众创空间和众创空间内的创业企业、团队和创客提供相应保障和支持,建立众创空间信用机制。

2021-09-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152.html 1 新疆兵团出台新政推动众创空间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