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3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榆林高新区选送项目在陕西秦创原双创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秦创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榆林高新区选送项目“高分子环保煤炭抑尘剂”“面向P2G的新能源互联网系统”分别获得节能环保初创小组第一名、能源初创小组第二名。

  “高分子环保煤炭抑尘剂”项目来自榆林高新区西安异地孵化器入孵企业陕西有为新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环保新材料研发、生产及应用,重点利用生物降解专利抑尘剂和配套技术,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煤尘污染防治解决方案,服务“零扬尘”清洁矿区建设。

  “面向P2G的新能源互联网系统”项目,来自榆林高新区西安异地孵化器入孵企业陕西空间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氢能等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和转化,重点以氢燃料电池交通运载系统及能源互联网为载体,利用团队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空压机、电推进、先进电源变换、光伏、锂离子电池等领域技术沉淀,从事相关技术开发、优化、咨询和转让。

  榆林高新区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榆林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积极动员,认真选拔,邀请周灵峰、董小泰等创业导师,就赛事报名流程、项目路演、政策支持等多个方面对入围陕西省省赛的企业进行赛前辅导;陕西省科技厅全力支持企业参赛,对获得陕西省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15万、10万元后补助支持。

  接下来,榆林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将在2021年科技计划项目中对获奖企业给予支持,并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赛前集中辅导,助力企业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09-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4147.html 1 榆林高新区选送项目在陕西秦创原双创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enpproperty-->